莫德納指輝瑞侵犯技術專利 輝瑞稱對知識產權有信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莫德納指輝瑞侵犯技術專利 輝瑞稱對知識產權有信心

2022-08-27 HKT 12: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莫德納對輝瑞及BioNTech提出訴訟,指兩間公司研製的新冠疫苗(左),侵犯莫德納疫苗(右)的mRNA技術專利。(法新社資料圖片)
    莫德納對輝瑞及BioNTech提出訴訟,指兩間公司研製的新冠疫苗(左),侵犯莫德納疫苗(右)的mRNA技術專利。(法新社資料圖片)
鄭皓璟報道
美國藥廠莫德納,向另一藥廠輝瑞及輝瑞的合作伙伴德國BioNTech公司提出訴訟,指對方推出的新冠疫苗侵犯莫德納的mRNA技術專利。

莫德納在聲明中說,莫德納在新冠疫情發生前的十年入面已領先業界,並投資數十億美元創建mRNA技術平台,亦申請了專利,有關技術令莫德納得以在新冠疫情爆發後,迅速研發出mRNA疫苗;而在疫情爆發時輝瑞與BioNTech,不具備莫德納所擁有在mRNA技術方面的經驗。

莫德納說為了保證新冠疫苗持續供應,不尋求阻止輝瑞疫苗銷售,但會要求賠償。輝瑞就說對旗下的知識產權有信心,將就莫德納的指控作出抗辯。

莫德納指輝瑞侵犯技術專利 輝瑞稱對知識產權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