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文稱擔心疫情發展 任何淡化疫情說法均不負責任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高永文稱擔心疫情發展 任何淡化疫情說法均不負責任

2022-08-27 HKT 16: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高永文認為,最近相繼有官員確診,只是反映社區感染情況。(周國安攝)
    高永文認為,最近相繼有官員確診,只是反映社區感染情況。(周國安攝)
行政會議成員、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非常擔心近日新冠疫情發展,即使嚴重患者不算多,但重症與入院數字呈現上升,認為任何有關淡化疫情的說法屬不負責任。

對於有專家指,毋須太過著眼單日確診數字,高永文認為,無論有關數字能否真正反映情況,但患者數目的確一直增加,若有指不用太擔心疫情發展,他會是非常不認同,強調需要保護幼童及長者。

高永文又說,最近相繼有官員確診,只是反映社區感染情況,強調政府採取精準抗疫,不希望過份收緊社交距離。被問到現時新冠病毒是否已成「風土病」,他認為,若抱新冠病毒「流感化」的態度,相信是有代價,即使採取有關策略亦會有人感染並受到「長新冠」影響。他說,是否將新冠病毒「流感化」,應基於科學,需要由不同專家分析及給予意見。

高永文稱擔心疫情發展 任何淡化疫情說法均不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