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據報與原告方達解決方案 訴訟涉劍橋分析事件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Meta據報與原告方達解決方案 訴訟涉劍橋分析事件

2022-08-28 HKT 16: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文件指Meta(圖)與提出訴訟的Facebook用戶,在聯合文件中表示雙方原則上達成協議。(美聯社資料圖片)
    文件指Meta(圖)與提出訴訟的Facebook用戶,在聯合文件中表示雙方原則上達成協議。(美聯社資料圖片)
社交媒體Facebook母公司Meta,據報就一項集體訴訟與原告一方達成解決方案;該訴訟涉及Facebook當年允許包括劍橋分析在內的第三方公司,取用Facebook用戶資料。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加州北區法院的法庭文件,指Meta與提出訴訟的Facebook用戶,在聯合文件中表示雙方原則上達成協議,並向法庭申請暫停訴訟程序60日以確立協議;文件未有說明協議金額等細節。

劍橋分析濫用資料醜聞在2018年曝光,該公司通過問答應用程式,獲取多達8700萬份Facebook使用者的個人資料,其後根據有關資料的分析結果,為特朗普在2016年競選美國總統的活動造勢。劍橋分析在2018年申請破產,受事件影響的網民同年提出集體訴訟,指控Facebook違反隱私守則。

Meta據報與原告方達解決方案 訴訟涉劍橋分析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