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官員警告若不降天然氣價格 將面對艱難冬季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比利時官員警告若不降天然氣價格 將面對艱難冬季

2022-08-29 HKT 11:2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比利時能源部長警告必須在歐洲層面從源頭上採取行動,並努力凍結天然氣價格。(法新社資料圖片)
    比利時能源部長警告必須在歐洲層面從源頭上採取行動,並努力凍結天然氣價格。(法新社資料圖片)
比利時能源部長警告,如果不採取行動降低天然氣價格,歐盟國家將面對五至十個艱難的冬季。

比利時能源部長斯特雷滕在社交網站說,天然氣和電價的關係是人為造成,必須在歐洲層面從源頭上採取行動,並努力凍結天然氣價格。

要求歐盟為天然氣價格設置上限,並與電價脫鉤的呼聲越來越高。

自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引發制裁以來,歐盟國家一直努力應對能源價格大幅上漲。支持烏克蘭的西方國家正試圖減少進口俄羅斯天然氣和石油的數量。歐盟有四成天然氣來自俄羅斯,但莫斯科近期切斷供應。

在德國,最新的電力合同達到每兆瓦時995歐元,在法國更高達1130歐元,數字比去年同期增加十倍以上。德國執政社民黨計劃第三度推出紓困措施,應付能源價格飆升。

比利時官員警告若不降天然氣價格 將面對艱難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