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竹君:學生開學前兩日進行快測做法謹慎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張竹君:學生開學前兩日進行快測做法謹慎

2022-08-29 HKT 18:2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張竹君認為,學生開學前兩日進行快測做法謹慎。(李明佑攝)
    張竹君認為,學生開學前兩日進行快測做法謹慎。(李明佑攝)
大部分學校將在本星期四開學,據了解,教育局將會要求學生在明天及後天要做快速測試。指引亦會重申,持紅碼及黃碼家長,不可進入校園。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認為,有關做法謹慎,希望能更早找出陽性個案,避免引起傳播。被問到是否需要暫停面授課,張竹君說,仍然期望能夠繼續面授課。

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表示,近日確診宗數上升,形容有關做法是保障,相信家長同學生都明白及配合。在通知家長方面,主要通過訊息群組等,並不困難。至於檢測結果,學校會採取信任態度,過往當有個案出現,學校亦能適時上報,家長一直合作,如果遇上個別家長忘記替子女測試,會再跟進。

張勇邦又說,會提醒家長,持有紅碼及黃碼不可進入校園,即使有相關家長進入了校門或大堂,經校方提醒後,相信絕大部份家長都會配合離開。

張竹君:學生開學前兩日進行快測做法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