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永賢籲業界必須要將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何永賢籲業界必須要將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2022-09-08 HKT 23:2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何永賢到訪房署地盤。(何永賢社交網頁截圖)
    何永賢到訪房署地盤。(何永賢社交網頁截圖)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在社交網頁表示,今天到訪房署地盤心情特別沉重,她帶領房署同事、承建商管理層和工友,為安達臣道地盤昨日的嚴重工業意外中離世的三位建築人員默哀。又指大家對事件非常難過,在默哀中亦一同深切反思如何能切實改進建築界安全管理的問題。

她向大家再次強調在保持工程進度下,也必須要注意做好所有安全措施,每個在地盤工作的人,不論任何崗位,都有責任照顧其他人,共同維護地盤安全,每次檢查、每個簽名,都背負着建築人員的安危、關係到一個個家庭的幸福,絕對不能馬虎。

何永賢說今次意外雖然不是發生在房署地盤,但房署同事或承建商都表示,事件對大家是很大的警醒,要深切汲取經驗與教訓,做好地盤安全管理。她呼籲業界,不論是承建商、分判商、專業顧問、工頭、工友等都要注重每個牽涉安全的環節,亦必須要將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將發生意外的風險減到最低。

何永賢籲業界必須要將安全放在首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