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天秤意外其中一名死者遺孀患乳癌 早前全家染新冠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塌天秤意外其中一名死者遺孀患乳癌 早前全家染新冠

2022-09-09 HKT 19: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塌天秤意外其中一名死者遺孀患乳癌 早前全家染新冠
  • 蕭倩文表示,已經陪同三名死者的家屬分別會見承建商、房協和僱主,家屬最迫切要處理後事和賠償前的短期生活費。(孔令輝攝)
    蕭倩文表示,已經陪同三名死者的家屬分別會見承建商、房協和僱主,家屬最迫切要處理後事和賠償前的短期生活費。(孔令輝攝)
秀茂坪安達臣道房協地盤天秤倒塌意外造成3死6傷。41歲死者、電工許文明的遺孀表示,在事發前約一個星期,自己證實患上第四期乳癌,已經擴散到肺部,形容上天開了個玩笑,電視劇劇本都不會如此。

許太傍晚見記者時表示,曾經長時間有產後抑鬱,早前全家亦感染新冠病毒,獲悉末期癌症後,自問已經上了「死亡名單」,希望丈夫日後繼續照顧家人,但留下來的卻是自己。目前未知每個月的家庭開支,但公立醫院的支出不大,最大問題是不知道有多少個明天。

許太與丈夫育有兩名4歲和7歲的女兒,她表示,丈夫大約7年前從餐飲業轉到建造業工作,其中原因是有更多時間陪伴女兒,而每逢假期都會帶小朋友外出,現時兩名女兒都知道父親的死訊,情緒亦開始平穩。

許太表示,已經與丈夫公司商討恩恤金安排,對方態度有誠意,這段時間亦收到很多人在精神和物質上的幫助,非常感恩,希望大家以正面角度看待事件,共同為建造業找出一條出路,而並非去處罰,因為公司停工、很多員工生計會受影響。

協助家屬的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表示,已經陪同三名死者的家屬分別會見承建商、房協和僱主,家屬最迫切要處理後事和賠償前的短期生活費,各方已經達成一些共識包括恩恤金安排,但部分家庭特別困難,希望社會各界伸出援手,例如捐款。她表示,勞工處和警方要深入調查事件,如果發現有人違例必須檢控。

塌天秤意外其中一名死者遺孀患乳癌 早前全家染新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