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及世界銀行都憂慮全球經濟前景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IMF及世界銀行都憂慮全球經濟前景

2022-09-16 HKT 07: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IMF預計部分國家將在明年陷入衰退;世銀則已下調對四分之三國家的經濟預測。(Shutterstock)
    IMF預計部分國家將在明年陷入衰退;世銀則已下調對四分之三國家的經濟預測。(Shutterstock)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言人賴斯表示,下行風險繼續主導全球經濟前景,預計部分國家將在明年陷入衰退,但現時說是否出現廣泛的全球衰退仍為時尚早。

他表示,鑒於持續高通脹、供應鏈問題和金融市場狀況收緊,高頻數據顯示第三季將進一步失去動力,全球經濟放緩在最近幾星期和幾個月內有所加劇。

他又指,持續的新冠疫情封控和房地產問題正拖累中國經濟活動,同時美元強勢對很多國家都有影響。

另外,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吉爾表示,他對全球經濟中的普遍滯脹感到擔憂,並指出該行已下調對四分之三國家的經濟預測,烏克蘭戰爭及其溢出效應已經大大改變經濟前景。

他指,越來越多中等收入國家陷入困境,很多國家背負著高額債務。

IMF及世界銀行都憂慮全球經濟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