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應樺訪柬埔寨 稱透過商會和當地商界說好香港故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丘應樺訪柬埔寨 稱透過商會和當地商界說好香港故事

2022-09-16 HKT 13: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丘應樺(左)在金邊禮節性拜會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右)。(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社交網站圖片)
    丘應樺(左)在金邊禮節性拜會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右)。(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社交網站圖片)
  • 丘應樺在金邊禮節性拜會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社交網站圖片)
    丘應樺在金邊禮節性拜會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社交網站圖片)
  • 丘應樺與柬埔寨憲法委員會主席Ek Sam Ol及當地香港商會代表會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社交網站圖片)
    丘應樺與柬埔寨憲法委員會主席Ek Sam Ol及當地香港商會代表會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社交網站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正在柬埔寨準備出席東盟經貿部長會議。

局方在社交網頁提到,丘應樺今日首先會在金邊禮節性拜會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以及與柬埔寨憲法委員會主席及當地香港商會代表會面,介紹香港最新的發展,表示透過商會和當地商界人士「說好香港故事」。

丘應樺提到,香港與柬埔寨經貿關係緊密,在疫情下,去年雙邊貿易仍錄得8%增長,達12億美元。他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具有獨特地位,是營商的理想地點。香港會繼續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進一步加強作為區域貿易樞紐,以及東盟國家包括柬埔寨貿易及投資橋樑的角色。

丘應樺今日稍後會飛往暹粒出席東盟經貿部長會議晚宴。今次是丘應樺首次外訪,他將會出席於明天舉行的第六屆中國香港—東南亞國家聯盟經貿部長會議。

丘應樺訪柬埔寨 稱透過商會和當地商界說好香港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