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啟宗:未來6至12個月恒隆將非常謹慎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啟宗:未來6至12個月恒隆將非常謹慎

2022-09-16 HKT 21: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啟宗稱未來6至12個月會非常謹慎,國際還是中國都存在太多不明朗因素。(港台圖片)
    陳啟宗稱未來6至12個月會非常謹慎,國際還是中國都存在太多不明朗因素。(港台圖片)
恒隆集團董事長陳啟宗表示,香港第五波疫情來襲,政府抗疫措施繼續令香港經濟與外隔絕,肯定不利營商,包括集團物業租賃業務。

恒隆集團及恒隆地產發表中期業績報告。陳啟宗在報告內致股東函中提到,未來6至12個月集團會非常謹慎,將採取一切預防措施確保財政穩健,又指現時環境對營商不利,無論是國際還是中國,都存在太多不明朗因素,若涉及資本投資必須加倍謹慎,除非有十分吸引的機遇,否則將靜候時機再作新投資。

陳啟宗指出,內地處理疫情的方式讓全世界困惑。他提到,疫情應對方式並非損害經濟增長唯一因素,很多房地產發展商快將倒閉或已倒閉,若處理不當,可能擴散至其他領域。他又說,幸好恒隆無涉足內地建房業務,但視乎經濟被拖慢的程度,公司業務會間接受到影響。不過,長遠說中國應該仍然是相對穩定的投資地點,只要中美關係不惡化至爆發軍事衝突,龐大的國內市場會依然具吸引力。

他說,過去30年,無數不同年齡的商人和專業人士湧進中國,以致富為目標,如今卻首次得悉部分長居內地數十年的外籍人士有意離開,他認為此事發生在北京日益被西方孤立之時,並非好跡象。

陳啟宗:未來6至12個月恒隆將非常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