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永興稱將特別打擊非法擴展店面阻街衞生黑點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卓永興稱將特別打擊非法擴展店面阻街衞生黑點

2022-09-16 HKT 21: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卓永興到香港仔中心附近一帶,視察食物環境衞生署和警方等部門採取聯合行動打擊阻街衞生黑點。(政府新聞處)
    卓永興到香港仔中心附近一帶,視察食物環境衞生署和警方等部門採取聯合行動打擊阻街衞生黑點。(政府新聞處)
「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上月正式開展「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聯同多名局長等走訪多區,總共在全港超過460個衞生黑點進行清潔行動,45個公共後巷進行聯合行動,清理棄置車輛。

卓永興表示,計劃開展的首月,部門重點是打擊衞生黑點,在第二個月,工作組要求各部門加強巡查與執法,特別是打擊非法擴展店面導致阻街的衞生黑點。

食環署與警方加強合作,正在觀塘、九龍城、荃灣、東區、深水埗及元朗等六區聯合行動,由警方根據《簡易程序治罪條例》要求阻街的店舖在期限內清除阻街物品,否則食環署會移除相關物品,並視乎證據和具體情況向物品擁有人提出檢控,或由警方向法庭申請沒收無人認領的相關物品。

卓永興說,工作小組正積極考慮進一步檢視現行法例,以加強執法人員的權力及有關罪行的罰則,讓執法人員有更充足的權力打擊店舖阻街,以及提高法例的阻嚇力。

卓永興稱將特別打擊非法擴展店面阻街衞生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