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倩文冀立會盡快通過修例調高職安健罰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蕭倩文冀立會盡快通過修例調高職安健罰則

2022-09-18 HKT 10: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蕭倩文希望立法會盡快通過調高職安健條例罰則的草案,包括將最高刑罰由現時50萬元增至1000萬元。(港台圖片)
    蕭倩文希望立法會盡快通過調高職安健條例罰則的草案,包括將最高刑罰由現時50萬元增至1000萬元。(港台圖片)
安達臣道地盤天秤倒塌意外導致三人死亡,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其中41歲死者許文明的妻子,癌症情況穩定;又指不少人提出醫療等協助,但她不希望「藥石亂投」,會與醫生商討醫療方案。蕭倩文提到,他們的兩名年幼子女,能夠樂觀面對,不過擔心小朋友不懂得抒發情緒,仍需留意及跟進。

蕭倩文希望立法會盡快通過調高職安健條例罰則的草案,包括將最高刑罰由現時50萬元增至1000萬元,以增加阻嚇力。出席同一節目的勞工界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說,議會內有不同持分者,仍在討論大方向,但有信心本年內完成處理。

另外,政府即將推出「工傷僱員復康先導計劃」,郭偉強說,公立醫院相關輪候時間長,計劃可帶來幫助,但有待實施後再檢視成效。蕭倩文歡迎計劃,認為不應錯過黃金復康期,但希望計劃可加入精神科治療。她建議當局參考外國經驗,即使工友康復後未能重返原先工作崗位,強制要求僱主提供再培訓或安排調職等,協助康復工友復工。

蕭倩文冀立會盡快通過修例調高職安健罰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