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馬拉松取消  姚潔貞指打擊跑手信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香港馬拉松取消  姚潔貞指打擊跑手信心

2022-09-18 HKT 17:2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姚潔貞表示,取消香港馬拉松令跑手的心態和信心都受到打擊。(港台圖片)
    姚潔貞表示,取消香港馬拉松令跑手的心態和信心都受到打擊。(港台圖片)
原定11月20日舉行的香港馬拉松宣布取消。香港女子馬拉松紀錄保持者姚潔貞表示,知道有跑手對此感到失望,他們對賽事期待已久,而取消賽事令他們的心態和信心都受到打擊,亦有跑手選擇到海外比賽。

她說,自己有學生滿腔熱誠準備參加香港馬拉松,提前3至4個月練習,但當得知不同賽事,甚至馬拉松都被取消後,因而備受打擊。其中一些跑手決定暫停密集式訓練,觀望馬拉松是否有機會延期舉行。

姚潔貞說,身邊有能力的跑手已經選擇外出的其他國家比賽,而現時「3+4」的入境檢疫安排有助跑手外出比賽或特訓。她亦說,雖然一些跑手能夠自費或找到贊助支援外出比賽,但並非每一位跑手都有能力,尤其回港後要隔離,支出頗大,因此跑手需要考慮放棄一些比賽,令比賽機會減少。

香港馬拉松取消  姚潔貞指打擊跑手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