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列根號航母本周停靠釜山港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韓媒:列根號航母本周停靠釜山港

2022-09-18 HKT 21:0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國核動力航母列根號,將相隔五年,再次在南韓戰區與韓方海軍聯合舉行軍演。(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核動力航母列根號,將相隔五年,再次在南韓戰區與韓方海軍聯合舉行軍演。(法新社資料圖片)
韓聯社引述軍方消息報道,美國列根號核動力航母戰鬥群將於本周停靠釜山港,並於本月底在南韓東部海域與韓軍舉行聯合軍演。這將是美國核動力航母相隔五年再次在南韓戰區與韓方海軍聯合軍演。

南韓總統尹錫悅說,南韓已做好準備,與美國攜手,採取美方核保護傘等所有可行手段,遏制北韓挑釁。

尹錫悅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說,希望能在韓美同盟關係框架內找出加強延伸威懾力的方案。延伸威懾力涵蓋美國核武以及能遏制北韓核挑釁的所有可行手段。

尹錫悅還說,希望北韓認識到,若選擇無核化,將在經濟上迎來光明未來。他說,只要北韓決定棄核,即使無核化進程尚未結束,韓方也將提供經濟援助。

韓媒:列根號航母本周停靠釜山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