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輪值主席國捷克倡設國際法庭起訴涉及侵略的罪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盟輪值主席國捷克倡設國際法庭起訴涉及侵略的罪行

2022-09-19 HKT 02: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利帕夫斯基說在21世紀仍然有針對平民的攻擊,是難以想像及令人厭惡的情況,一定不可以坐視不理。(法新社資料圖片)
    利帕夫斯基說在21世紀仍然有針對平民的攻擊,是難以想像及令人厭惡的情況,一定不可以坐視不理。(法新社資料圖片)
黃貝紋報道
歐盟輪值主席國捷克提出設立特別國際法庭,調查烏克蘭戰爭。

捷克外長利帕夫斯基說在21世紀,仍然有針對平民的攻擊,是難以想像及令人厭惡的情況,一定不可以坐視不理,必須主張懲罰所有戰犯,因此他呼籲迅速設立國際法庭,起訴涉及侵略的罪行。

烏軍近日反攻,從俄軍手中奪回東北部哈爾科夫州部分地區的控制權;烏克蘭指在州內伊久姆市的叢林內,發現埋葬數以百計戰爭遇難者的亂葬崗。

總統澤連斯基說調查人員發現新證據,顯示亂葬崗內的死者生前曾遭受酷刑,又指在哈爾科夫地區被烏方重奪的各個城鎮中,已發現十多個酷刑室,形容俄羅斯必須在法庭及戰場上作出交代。

歐盟輪值主席國捷克倡設國際法庭起訴涉及侵略的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