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投資:按投資準則和目標管理盈富基金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恒生投資:按投資準則和目標管理盈富基金

2022-09-19 HKT 16: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恒生投資管理首日接替道富環球,成為盈富基金新任管理人。對於道富早前應對美國制裁的手法引起爭議,恒生投資管理董事兼行政總裁李佩珊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公司及恒生銀行都是香港企業,在本地註冊,作為受監管機構,一向遵守營運地區的規例和監管要求,旗下亦有很多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產品投資在香港上市公司,會按照投資準則和目標去管理盈富基金。

李佩珊又說,公司一直管理很多基金,並無就投資恒指成份股的慣常做法作出任何更改,會密切留意市場變化,聚焦公司在香港註冊地的監管要求。

李佩珊提到,雖然最近港股市場氣氛轉弱,或受疫情及內地經濟表現影響,短期或影響盈富基金表現,但環球市場表現亦轉差,認為港股長線仍有增長潛力。

她又指,ETF通南向通的日均投資額度持續增加,但擴大認受性需時,相信長線可引入內地資金,盈富基金已成為首批ETF通產品。她說,過去很多ETF產品都有使用雙幣交易,包括人民幣及美元櫃枱,今年人民幣櫃枱交投量更首次超越美元,期望將來能進一步推廣雙幣櫃枱至整個市場。

恒生投資:按投資準則和目標管理盈富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