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醫院發生錯誤識別嬰兒母親事件 衞生署要求交報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大醫院發生錯誤識別嬰兒母親事件 衞生署要求交報告

2022-09-19 HKT 22: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中大醫院發生錯誤識別嬰兒母親事件 衞生署要求交報告
    中大醫院發生錯誤識別嬰兒母親事件 衞生署要求交報告
中大醫院上周五發生一宗於餵哺母乳時,一度錯誤識別新生嬰兒母親的事故。院方就事件向受影響的母親及其家人致歉,該名職員事發後已被暫停所有直接護理初生嬰兒的職務。衞生署表示正進行調查,並已要求院方於4星期內提交詳細報告,及跟進調查結果。

中大醫院說,上周五下午,職員將一名新生嬰兒錯誤地送到另一名母親床邊。大約兩、三分鐘後發現身分出錯,職員已立即將嬰兒交回其母親。嬰兒經檢查後情況正常,院方詳細向兩名受影響的母親及其家人交代事件。事件中的兩名母親及其嬰兒已分別於周六和周日出院。

中大醫院表示,在事發後4小時內主動呈報衞生署,並在翌日向衞生署交代詳情。衞生署今早到醫院本院相關病房巡查了解事件,院方亦成立小組調查事件,會在4星期內呈交詳細報告。

中大醫院說,已向相關病房的員工重新強調正確的母嬰身分核對程序,並加強臨床督導。院方會在本月內,為相關病房的所有前線員工,重新進行病人身分核對能力和程序作評估審核,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中大醫院發生錯誤識別嬰兒母親事件 衞生署要求交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