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紙包飲品盒機構將研究環保署提及土地是否適合建廠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回收紙包飲品盒機構將研究環保署提及土地是否適合建廠

2022-09-20 HKT 12: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喵坊Mil Mill聯合創辦人表示,環保署職員致電提到,有3幅分別位於青衣、 長洲及柴灣的短期租約土地,但未有詳情。(鍾家銘攝)
    喵坊Mil Mill聯合創辦人表示,環保署職員致電提到,有3幅分別位於青衣、 長洲及柴灣的短期租約土地,但未有詳情。(鍾家銘攝)
回收紙包飲品盒機構「喵坊Mil Mill」的元朗廠房不獲續租。環保署表示,已聯絡負責人並提供協助,包括聯絡科技園公司。署方又說,將有3幅專供回收業使用的短期租約用地公開招標,適合經營各類回收業務,包括廢紙回收 。

喵坊Mil Mill聯合創辦人葉文琪表示,環保署職員致電提到,有3幅分別位於青衣、 長洲及柴灣的短期租約土地,但未有詳情。至於環保園也有土地但仍未招標,時間上要遲一點。葉文琪說,會研究有關土地是否合適,如果合適一定會考慮申請。

他說,要考慮土地是否需要另建廠房,以及供電設備是否足夠等,過往這類土地的供電未必夠,需要額外設火牛房。他又建議,政府若支持環保業,應降低門檻,目前投資額高,中小企較難負擔。

回收紙包飲品盒機構將研究環保署提及土地是否適合建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