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台記者背囊被警員海綿彈擊中 監警會稱公平公正處理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商台記者背囊被警員海綿彈擊中 監警會稱公平公正處理

2022-09-20 HKT 18: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商台記者背囊被警員海綿彈擊中 監警會稱公平公正處理
一名商台記者於2019年在旺角採訪期間,背囊被警員以海綿彈擊中,投訴警察課裁定投訴無法證實。監警會秘書長梅達明表示,根據機制投訴人可以在30日內要求覆核,所以不評論案件內容。但他說,自己反覆看過相關片段很多次,強調監警會以證據為依歸,公平公正去處理,不是說任何主觀意願覺得如何就是如何。

被問到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早前表示曾訓斥相關警員,梅達明說,他知道相關訓斥的內容與這宗案件的指控並無關係,但他不透露訓斥的詳情。

監警會表示,截至今年8月31日,因應反修例事件而衍生的須匯報投訴有618宗,涉及1110項指控,當中有七成屬較為輕微的指控,包括行為不當、疏忽職守及不禮貌等。而在618宗投訴中,投訴警察課已就586宗提交了調查報告,監警會通過了當中566宗案件的報告。

梅達明說有32名警務人員被訓喻,包括警員、警長及督察等,2人被口頭警告,另外有3隊人員亦曾被訓喻。

在證明指控屬實的個案中,包括2019年底,一名記者在旺角始創中心外拍攝一名示威者被捕情況,當時有警員要求這名記得行後一些,這名記者見到有前線警員沒有展示號碼而作出投訴,投訴警察課及監警會最終證實投訴屬實,涉及疏忽職守,對相關警員作出訓喻。

商台記者背囊被警員海綿彈擊中 監警會稱公平公正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