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相龍料外國金融機構仍會留港發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戴相龍料外國金融機構仍會留港發展

2022-09-21 HKT 11: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戴相龍:即使中美關係發展負面,亦不會改變香港的國際化金融制度及地位,其他地方的上市公司仍會到香港上市。(羅煒皓攝)
    戴相龍:即使中美關係發展負面,亦不會改變香港的國際化金融制度及地位,其他地方的上市公司仍會到香港上市。(羅煒皓攝)
人民銀行前行長戴相龍表示,美國對中國的壓制,對香港建設國際金融中心的影響短暫,認為即使中美關係發展負面,亦不會改變香港的國際化金融制度及地位,其他地方的上市公司仍會到香港上市。

戴相龍以視像形式在一個論壇致辭時指,香港金融監管制度國際化,與紐約及倫敦等金融中心相通,即使香港擴大與內地的互聯互通,內地資金佔比上升,但國際金融中心的屬性並無改變。他強調,內地資金進入香港,是按照香港的市場化規則運作,不認為會令香港金融市場內地化。

他強調,香港是中外金融交流合作的傳統基地,相信外國金融機構會繼續留港發展。

戴相龍料外國金融機構仍會留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