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稱面對封鎖及衛生危機 獲習近平支持倍受鼓舞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金正恩稱面對封鎖及衛生危機 獲習近平支持倍受鼓舞

2022-09-21 HKT 13: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金正恩說堅信在社會主義鬥爭中結成的朝中兩黨、兩國傳統戰略關係,不斷邁上新台階。(法新社資料圖片)
    金正恩說堅信在社會主義鬥爭中結成的朝中兩黨、兩國傳統戰略關係,不斷邁上新台階。(法新社資料圖片)
北韓朝中社報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日前回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9日就北韓國慶74周年所致的賀電。

金正恩說面對敵對勢力惡劣的封鎖,以及世界衛生危機,在習近平、黨、中國政府與人民的一貫支持下,北韓維護國家安全和人民安寧,爭取社會主義新勝利的鬥爭,倍受鼓舞。金正恩又說,堅信在社會主義鬥爭中結成的朝中兩黨、兩國傳統戰略關係,不斷邁上新台階,祝願中國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偉大征程中,取得更大成就,從而保障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

習近平當日在賀電中強調,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中方願意與朝方保持戰略溝通,加強協調合作,共同維護、鞏固及發展好中朝關係,更好造福兩國與兩國人民。

金正恩稱面對封鎖及衛生危機 獲習近平支持倍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