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美倫稱香港應把握政策機會增強發展動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史美倫稱香港應把握政策機會增強發展動力

2022-09-21 HKT 13:2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史美倫指,今年中央有多項政策支持,香港應把握機會增強發展動力,維持自由開放的營商環境。(羅煒皓攝)
    史美倫指,今年中央有多項政策支持,香港應把握機會增強發展動力,維持自由開放的營商環境。(羅煒皓攝)
羅煒皓報道
港交所主席史美倫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目前全球經濟環境面對挑戰,利率及匯率市場出現大波動,金融市場對人民幣的風險管理需求增加,現時正與內地的外匯交易中心合作,開展「利率互換通」的工作,支持境外投資者參與國內的利率互換市場。

史美倫又指,今年中央有多項政策支持,香港應把握機會增強發展動力,維持自由開放的營商環境,拓展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保持本港國際金融、航運及貿易地位。

她相信,中央支持在港股通引入人民幣櫃枱,可以吸引持有人民幣的投資者參與,亦有利上市公司以人民幣發行股票,促進人民幣國際化;容許在港上市海外企業納入互聯互通,亦可提升本港吸引力。

史美倫稱香港應把握政策機會增強發展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