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經濟實現軟著陸非常有挑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鮑威爾:經濟實現軟著陸非常有挑戰

2022-09-22 HKT 04: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鮑威爾說,沒有人知道加息過程會否造成經濟衰退,經濟要實現軟著陸非常有挑戰。(美聯社)
    鮑威爾說,沒有人知道加息過程會否造成經濟衰退,經濟要實現軟著陸非常有挑戰。(美聯社)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沒有人知道加息過程會否造成經濟衰退,亦不知道經濟衰退可能性有多大,但極有可能出現一段較低增長時期,形容經濟要實現軟著陸非常有挑戰。

鮑威爾指出,高通脹令聯儲局政策行動處境艱難,亦侵蝕民眾的薪酬增長。若要降低通脹,肯定要付出代價,但推遲實現物價穩定,只會帶來更大痛楚。他指,需要提高政策利率至限制性水平,以推低通脹。

他說,從不希望對任何個別數據過度反應,認為要結合7、8月的通脹數據分析。商品價格看似已經見頂,如果供應衝擊減弱,可以紓緩通脹壓力。

就業市場方面,鮑威爾認為正重拾供求平衡,預計非常可能出現某程度的軟著陸,當局正採取強而有力的措施,令需求趨緩。另外,他提到,樓價放緩是好事,又認為樓市或需要經歷調整。

鮑威爾:經濟實現軟著陸非常有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