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晤拉夫羅夫 稱無人可剝奪俄羅斯於聯合國權利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王毅晤拉夫羅夫 稱無人可剝奪俄羅斯於聯合國權利

2022-09-22 HKT 09:5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王毅(右)形容拉夫羅夫(左)是親愛的朋友,雖然不久前才於撒馬爾罕見過面,仍很高興再見到對方。(法新社資料圖片)
    王毅(右)形容拉夫羅夫(左)是親愛的朋友,雖然不久前才於撒馬爾罕見過面,仍很高興再見到對方。(法新社資料圖片)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聯合國大會舉行期間,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會面。

王毅形容拉夫羅夫是親愛的朋友,雖然不久前才於烏茲別克的撒馬爾罕見過面,仍很高興再見到對方。他說雖然聯合國位於美國紐約,但聯合國本身屬於所有人,俄羅斯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應繼續在聯合國發揮重要作用,無人可剝奪俄羅斯有關權利。王毅又說必須加強協調與合作,共同應對挑戰,促進全球安全倡議,令世界秩序更加公正。

拉夫羅夫就說,中共二十大不久後召開,相信將就國家與社會的進一步發展達成積極共識,並將就中國如何按聯合國憲章原則,繼續推動在國際舞台建立民主及公平的規則,達成一致決定。

王毅晤拉夫羅夫 稱無人可剝奪俄羅斯於聯合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