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羅夫指西方令俄羅斯別無選擇只能進行特別軍事行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拉夫羅夫指西方令俄羅斯別無選擇只能進行特別軍事行動

2022-09-22 HKT 10: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拉夫羅夫說俄羅斯的行動目標很明確,就是保護頓巴斯地區的居民。(法新社)
    拉夫羅夫說俄羅斯的行動目標很明確,就是保護頓巴斯地區的居民。(法新社)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接受美國新聞周刊訪問時說,西方的行動令恐俄的新納粹政權在烏克蘭捲土重來及進行軍事開發,將烏克蘭領土變成遏制俄羅斯的根據地,西方令俄羅斯別無選擇,只能進行特別軍事行動。

拉夫羅夫說俄羅斯的行動目標很明確,就是保護頓巴斯地區的居民、消除對俄羅斯的安全威脅、對烏克蘭進行去軍事化及去納粹化,一切目標都具有現實性,無論需要多長時間,目標終將達成。

另外,俄羅斯總統普京較早時與工程學院領導會面時,提到外界的對俄制裁,承認有一些困難,但正在克服,經濟狀況證明沒有任何重大的失敗,目前基本上一切正常。

拉夫羅夫指西方令俄羅斯別無選擇只能進行特別軍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