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家榮稱現較清晰看到疫情穩步向下 但社區仍有傳播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家榮稱現較清晰看到疫情穩步向下 但社區仍有傳播鏈

2022-09-22 HKT 17:3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歐家榮稱現較清晰看到疫情穩步向下 但社區仍有傳播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說,現時比較清晰看到疫情穩步向下,而根據外國的經驗,當BA.5 個案比例上升到超過8成,便會去到平台期,社區的個案數字會慢愎回落。他呼籲未完成種接疫苗的市民,特別是一老一幼,要盡快接種疫苗,讓社會邁向復常的步伐。

至於入境檢疫安排,歐家榮表示,政府仍在看數據,考慮各個方案,與不同部門討論細節,未有定案,當有定案會盡快公布,考慮的包括入境人士來港前的檢測、抵港檢測,以及如縮短酒店檢疫期的有關安排等,如有輸入個案,要盡快識別並安排隔離,以防更多個案流入社區。

他預期短期內個案數字會下跌,但不會有好快或好大的跌幅,新冠病毒在社區仍會流傳及有傳播鏈,但回落到甚麼水平,暫時未能估計到,以往幾波疫情能做到清零,但經歷過第五波後,相信未必能做到。

醫管局表示,近期確診及入院人數有所回落,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亦開始準備相應調節服務,包括抽調部分原本預留給確診病人的病床去照顧其他病人,其他服務亦會逐步恢復,但會保持機動性。

歐家榮稱現較清晰看到疫情穩步向下 但社區仍有傳播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