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方冀與美國找到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之道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北京:中方冀與美國找到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之道

2022-09-22 HKT 18:5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趙立堅指出,拜登總統多次作出「四不一無意」的承諾,希望美方把美國領導人的表態落到實處。(外交部)
    趙立堅指出,拜登總統多次作出「四不一無意」的承諾,希望美方把美國領導人的表態落到實處。(外交部)
美國總統拜登在聯大會議發言時,重申美國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強調不尋求衝突,亦不尋求冷戰。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國對美政策保持連續性和穩定性,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中美應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這既是中美關係50年歷程的經驗積累,也是下一步發展應共同遵循的基本原則。

他指出,拜登總統多次作出「四不一無意」的承諾,希望美方把美國領導人的表態落到實處,正確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回歸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原點,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維護好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中方希望美方同中方一道努力,找到不同社會制度,不同歷史文化的兩個大國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之道。既為中美兩國人民謀福利,也為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作出貢獻。

北京:中方冀與美國找到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