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韋傑夫:俄國可用包括核武捍衛從烏克蘭加入的領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梅德韋傑夫:俄國可用包括核武捍衛從烏克蘭加入的領土

2022-09-22 HKT 20: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梅德韋傑夫認為,公投將會舉行,沒有回頭路。(美聯社資料圖片)
    梅德韋傑夫認為,公投將會舉行,沒有回頭路。(美聯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前總統、聯邦安全委員會副主席梅德韋傑夫揚言,莫斯科可以使用任何武器,包括戰略核武,捍衛從烏克蘭加入俄羅斯的領土。

烏克蘭東部四個親俄地區將舉行入俄公投,梅德韋傑夫認為,公投將會舉行,沒有回頭路,頓巴斯和其他地區將加入俄羅斯。

梅德韋傑夫表示,俄羅斯軍隊將加強對所有領土的保護,不僅動員人力,還有任何武器,包括戰略核武等。

總統普京昨日表示,因應俄烏戰事下令徵召30萬名後備軍人,引發部分適齡俄羅斯男性擔心不能夠離國,星期三從俄羅斯起飛的單程機票價錢飆升,甚至售罄。

而接釀俄羅斯的芬蘭和格魯吉亞邊境的交通量激增,芬蘭邊防部門說,將密切監察情況。

梅德韋傑夫:俄國可用包括核武捍衛從烏克蘭加入的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