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台獨是破壞力極強灰犀牛 應當堅決制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王毅︰台獨是破壞力極強灰犀牛 應當堅決制止

2022-09-23 HKT 14: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王毅表示這幾年來,中美關係徘徊在建交後的低谷,台灣問題越來越成為中美關係的最大風險。(美聯社資料圖片)
    王毅表示這幾年來,中美關係徘徊在建交後的低谷,台灣問題越來越成為中美關係的最大風險。(美聯社資料圖片)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表示,這幾年來中美關係徘徊在建交後的低谷,台灣問題越來越成為中美關係的最大風險,處理不好,很可能對兩國關係造成顛覆性破壞影響。

王毅在美國亞洲協會發表演說,表示在美方的插手和縱容下,「台獨」勢力在島內滋生蔓延,不斷改變大陸台灣同屬一中的根本現狀,進而對台海和平穩定構成最大威脅,形容「台獨」這頭破壞力極強的「灰犀牛」,應當予以堅決制止。 

王毅提到,所謂的「戰略競爭」正在以危險的方式定義、影響中美關係,為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的未來帶來巨大變數。他說,中國不否認中美之間在經貿等領域存在競爭,亦不懼怕競爭,但不贊同簡單地以競爭來定義中美關係,因為這絕不是中美關係的全部和主流。

王毅︰台獨是破壞力極強灰犀牛 應當堅決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