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超:沒有絕對需要維持入境人士「黃碼」安排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梁子超:沒有絕對需要維持入境人士「黃碼」安排

2022-09-23 HKT 18:2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梁子超認為,可以視乎整體疫情發展及輸入個案數字變化,考慮更進取的「0+0」檢疫安排。(港台圖片)
    梁子超認為,可以視乎整體疫情發展及輸入個案數字變化,考慮更進取的「0+0」檢疫安排。(港台圖片)
政府宣布下星期一起,進一步放寬入境檢疫措施至「0+3」,取消酒店檢疫,而3日家居或酒店監測期間維持黃碼,禁止進入食肆、酒吧等處所。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有關安排合理,並可以視乎整體疫情發展及輸入個案數字變化,考慮更進取的「0+0」檢疫安排。

梁子超說,目前本港確診數字以每星期 20%的速度下降,輸入個案則佔整體確診數字約2%,放寬旅客入境不會對疫情有太大影響。他又說,本港疫情不論在病毒種類分布及確診宗數,都與海外地區分別不大,經歷年初及上月的疫情,本地感染人口亦降至相對低的水平,相信未來3至6個月都不會再出現大爆發。如果放寬入境檢疫措施後兩星期內,本地個案繼續保持在下降軌道,輸入個案沒有明顯上升,就可以考慮進一步放寬外防輸入措施。

梁子超認為,沒有絕對需要維持入境檢疫人士「黃碼」安排,但相信當局是考慮到實施「0+3」後的未知數,包括會否有其他變異病毒株、旅客陽性個案會否大幅增加等,因此採取較安全的做法,有序地放寬防疫措施。

梁子超:沒有絕對需要維持入境人士「黃碼」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