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愛堂下周啟用 謝展寰稱研究如何整全優化流產胎處理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永愛堂下周啟用 謝展寰稱研究如何整全優化流產胎處理

2022-09-23 HKT 21: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謝展寰(前排右二)聽取食環署人員講解有關火化設施。(政府新聞處)
    謝展寰(前排右二)聽取食環署人員講解有關火化設施。(政府新聞處)
食環署特設供未滿24周離世胎兒的火化設施永愛堂,將於下星期一正式啓用,提供免費流產胎火化服務。

永愛堂位於葵涌火葬場內,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表示,政府積極研究及落實如何整全地優化流產胎的處理,包括設置供流產胎專用安放及火化設施。食環署於2019年及2021年在粉嶺和合石及柴灣哥連臣角設立永愛園,分别提供3百及4百個流產胎安放位,在未來亦會在沙田石門設立永愛園,提供3百個流產胎安放位,供市民申請免費使用。

永愛堂內有兩個小型火化裝置,設有接待處、悼念活動室、供撒放流產胎骨灰的專用紀念花園,以及4個可供進行悼念的電子屏幕。火化設施除供流產胎的父母申請外,亦會為本地公私營醫院及其他醫療機構提供未被領回流產胎的火化服務,以優化現時以處理醫療廢物的方式處置流產胎的安排。

永愛堂下周啟用 謝展寰稱研究如何整全優化流產胎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