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稱澳門暫無條件實施與內地不一致防疫入境措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賀一誠稱澳門暫無條件實施與內地不一致防疫入境措施

2022-09-24 HKT 12: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賀一誠在記者會上,介紹與國務院副總理韓正領導的中央港澳工作組專題舉行會議的情況。(鄭月明攝)
    賀一誠在記者會上,介紹與國務院副總理韓正領導的中央港澳工作組專題舉行會議的情況。(鄭月明攝)
澳門有望在11月初恢復內地電子簽證和旅行團赴澳。行政長官賀一誠說,中央已同意先恢復包括廣東、福建、江蘇、浙江和上海4省1市到澳門的電子簽證和內地旅行團,預計需要一個月時間準備,例如遇到疫情時的熔斷機制等;初期目標是將目前每天有21000人次,增加一倍到約日均4萬人次,即回復至疫情前約一半的旅客量。

不過,賀一誠說前提是維持與內地一致的防疫措施,維持內地低風險以外入境人士,包括從香港入境要有7天到酒店醫學觀察和3天家居自我健康管理。他說不評論香港的「0+3」檢疫安排,但表示澳門暫時無條件實施與內地不一致的防疫入境措施。

賀一誠稱澳門暫無條件實施與內地不一致防疫入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