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稱國家彰顯大國擔當風範 一國兩制舉世公認成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稱國家彰顯大國擔當風範 一國兩制舉世公認成功

2022-09-24 HKT 15: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稱國家彰顯大國擔當風範 一國兩制舉世公認成功
行政長官李家超說,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3周年,過去數十年,國家實現高質量發展,包括經濟、科技、民生建設等都創下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在國際舞台上彰顯大國擔當及風範。

李家超出席「步操大匯演」活動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25年來,一國兩制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近年香港先後經歷2014年違法佔中、2016年旺角暴動、2019年的「黑暴」及港獨肆虐,但中央堅定支持香港,頒布《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而紀律部隊站在最前線維護法紀,同時在新冠疫情下,紀律部隊及輔助部隊都投入防疫工作,是香港抗疫團隊的最堅定力量。

李家超又說,「青年興則香港興」,今屆特區政府成立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以推動青年發展為重點工作,並將公布首份青年發展藍圖。他指出,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的關鍵期,香港會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成為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及國際大循環的促進者。

李家超稱國家彰顯大國擔當風範 一國兩制舉世公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