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傭公會稱僱主毋須訂檢疫酒店 近日招聘外傭意欲增加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僱傭公會稱僱主毋須訂檢疫酒店 近日招聘外傭意欲增加

2022-09-24 HKT 16: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東風粗略估計,新安排下僱主可以節省外傭入住檢疫酒店和登機前核酸檢測的費用,大約3000至3500元不等。(港台圖片)
    陳東風粗略估計,新安排下僱主可以節省外傭入住檢疫酒店和登機前核酸檢測的費用,大約3000至3500元不等。(港台圖片)
政府星期一起,放寬海外或台灣經機場抵港人士檢疫安排,由現時的「3+4」改為「0+3」,同時取消抵港旅客在登機前要提交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要求。

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表示,新安排下僱主聘請外傭來港時毋須先為外傭預訂檢疫酒店,流程較順暢,留意到近日僱主對於從海外招聘外傭的意欲增加,粗略估計新安排下僱主可以節省外傭入住檢疫酒店和登機前核酸檢測的費用,大約3000至3500元不等,外傭也毋須從偏遠的家鄉花幾小時車程到大城市接受核酸檢測,節省舟車勞頓的時間和交通費用。

他指出,疫情下,本港很多外傭已兩至三年沒有回鄉,最近陸續有外傭提出希望回鄉探親,估計新安排下,未來一段時間有部分外傭將放假離港,日子也會較疫情之前長,相信部分會回鄉探親約1個月。

不過,陳東風說,估計約有四成僱主由於家居環境限制,或家中有長者和幼兒,不放心外傭來港後隨即到僱主家中接受3日醫學監察,預計他們需要額外花費,為外傭預訂賓館和處理膳食安排。

僱傭公會稱僱主毋須訂檢疫酒店 近日招聘外傭意欲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