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可斯:有意就共同開發南海油氣與中國重啟談判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小馬可斯:有意就共同開發南海油氣與中國重啟談判

2022-09-25 HKT 01: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小馬可斯在聯大期間接受美聯社訪問,談到多項議題。(美聯社)
    小馬可斯在聯大期間接受美聯社訪問,談到多項議題。(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斯說,希望分別與中美兩國加強關係,又說菲律賓有興趣就共同開發南海的石油和天然氣,與中國重啟談判。

菲律賓與中國在南海存在主權爭議,前總統杜特爾特6月中止與中國的相關討論。小馬可斯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為了令能源供應多樣化,菲方有意與中方重啟共同勘探石油和天然氣的對話,但任何協議不能違反菲律賓的法律。

小馬可斯曾經形容中國是菲律賓在疫後復蘇中最強大的伙伴,與中國建立更密切關係,對兩國都有利。他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說,為了國家利益及維持和平,有必要與中國聯繫。

小馬可斯早前提到,菲律賓的未來不可以沒有美國,他日前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時,拜登重申美國捍衛菲律賓的堅定承諾。小馬可斯在訪問中說,或許在枝節上做得不理想,但菲律賓終歸總體上要與美國加強關係。

小馬可斯:有意就共同開發南海油氣與中國重啟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