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文:放寬檢疫並非躺平 與病毒共存從不是選項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高永文:放寬檢疫並非躺平 與病毒共存從不是選項

2022-09-25 HKT 16: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高永文:放寬檢疫並非躺平 與病毒共存從不是選項
政府明日起放寬多項入境防疫措施,包括早上6時起機場入境檢疫改為「0+3」。行政會議成員、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出席一個活動後表示,現時公立醫院新冠患者數目及重症個案數字已減少,有關新措施能回應社會對於重啟經濟活動的渴求,做法適當,不代表政府「躺平」,當局會繼續防重症、減感染。

他表示,仍需留意放寬防疫措施後會否出現反彈、有否出現新的變異病毒株、公立醫院服務有否受影響等,亦應促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同時應開始規劃長新冠患者的跟進服務。

對於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表示,香港是對外的地方,暫時每日仍有數千宗確診,認為「去到零」機會較細,可能要與新冠病毒並存。高永文認為,「與病毒共存」從來並非選項,部分歐洲國家早前採取這方向並假設新冠病毒類似流感,造成非常壞的例子,代價慘重。

他指出,新冠病毒經過不斷變異,患者病情會減輕,但傳播力仍不斷提升,沒有人說全世界短中期內「零感染」,相信張竹君的說法並非代表她支持、或政府採取所謂「與病毒共存」政策。

高永文:放寬檢疫並非躺平 與病毒共存從不是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