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指部分點票結果顯示4個公投區入俄獲壓倒性支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羅斯指部分點票結果顯示4個公投區入俄獲壓倒性支持

2022-09-28 HKT 04:0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在舉行公投的盧甘斯克,有人在一座住宅外懸掛俄羅斯國旗。(美聯社)
    在舉行公投的盧甘斯克,有人在一座住宅外懸掛俄羅斯國旗。(美聯社)
陳景瑤報道
烏克蘭4個分別由親俄勢力或俄軍控制的地區,舉行的入俄公投結束。俄羅斯說部分點票結果顯示在這4個地區,加入俄羅斯聯邦獲得選民壓倒性支持。

4個地區分別是烏克蘭東部頓巴斯由親俄勢力控制的盧甘斯克及頓涅茨克,以及俄羅斯出兵後控制的扎波羅熱及赫爾松。

俄羅斯傳媒引述選舉委員會,指盧甘斯克點算所有選票後,結果顯示當地98%選民支持加入俄羅斯。報道又指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即是上議院,可能最快在星期四審議有關新主體加入俄羅斯聯邦的法例。俄羅斯前總統、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說,盧甘斯克及頓涅茨克的公投結果很清楚明確,又說歡迎兩個解放區回到俄羅斯的家。

北約說今次所謂公投是公然違反國際法,烏克蘭及西方盟國就指公投造假,不會承認。英國國防部表示俄羅斯可能在幾日內吞併有關地區。

俄羅斯指部分點票結果顯示4個公投區入俄獲壓倒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