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絕殺葡萄牙躋歐國聯4強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西班牙絕殺葡萄牙躋歐國聯4強

2022-09-28 HKT 06: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莫拉達「絕殺」葡萄牙,助西班牙殺入四強。(美聯社)
    莫拉達「絕殺」葡萄牙,助西班牙殺入四強。(美聯社)
方潤南《動感天地》
歐國聯A2組,西班牙作客葡萄牙,憑莫拉達88分鐘絕殺,險勝葡萄牙1:0,後來居上奪得4強席位。

葡萄牙大部分時間控制戰局,他們在33分鐘幾乎先開紀錄,迪亞高祖達接應般奴費南迪斯的助攻施射,但被門將西蒙神勇單手托出,般奴費南迪斯之後的射門中網側,兩隊上半場互交白卷。

換邊後僵局維持,當球迷以為和波收場之際,西班牙88分鐘開角球,莫拉達接應隊友二傳,門前頂入空門奠勝。

西班牙賽後得11分,1分反壓葡萄牙,首名晉級,同組的捷克作客1:2不敵瑞士,小組包尾下屆要降級。

西班牙將與克羅地亞、意大利和荷蘭在明年爭奪最後冠軍。而降落B級的球隊也塵埃落定,分別是英格蘭、捷克、奧地利和威爾士。

南韓與喀麥隆在首爾踢友誼賽,孫興慜頂入全球唯一入球,小勝對手。金珍洙35分鐘勁射被門將擋出,孫興慜跳頂補中。另一場,日本就同厄瓜多爾互無紀錄。

而巴西就在法國巴黎,與突尼西亞踢友誼賽,拉芬夏貢獻兩球,尼馬亦射入12碼,巴西大勝5:1。

西班牙絕殺葡萄牙躋歐國聯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