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恩進墨西哥灣 預報指將於溫暖水域發展為4級颶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伊恩進墨西哥灣 預報指將於溫暖水域發展為4級颶風

2022-09-28 HKT 07: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伊恩逼近美國,佛羅里達州居民做好防風措施。(美聯社)
    伊恩逼近美國,佛羅里達州居民做好防風措施。(美聯社)
鄭皓璟報道
3級颶風伊恩逼近美國,航空公司取消當地周二及周三超過2千個美國航班,佛羅里達州部分機場暫停服務。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數據,航空公司分別取消周二超過360個航班及周三超過1700個航班;另外,周二約有1800個美國境內,或進出美國的航班延誤。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報員說,伊恩已在周二進入墨西哥灣,預計將會在灣內溫暖的水域發展為4級颶風,帶來威脅,預料會在周三早上至周四晚上,帶來時速超過200公里的風及60厘米降雨。

美國航空安全當局表示,正密切監視伊恩的發展及移動路徑。華特迪士尼宣布,周三及周四關閉位於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主題樂園及水上樂園;公司較早前表示,區內部分酒店將關閉至周五。

大約250萬佛羅里達州居民,已收到疏散命令或警告,墨西哥灣沿岸部分民眾已前往地勢較高的地方;另外,除了幾家航空公司,有食品運輸公司亦暫停州內大部分地區的服務。

伊恩進墨西哥灣 預報指將於溫暖水域發展為4級颶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