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選委及立會議員等促設中醫藥管理局獨立於西醫管理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一批選委及立會議員等促設中醫藥管理局獨立於西醫管理

2022-09-28 HKT 10: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聲明要求設立中醫藥管理局,促進中醫藥長遠發展,納入公營醫療體系,獨立於西醫的管理。(港台圖片)
    聲明要求設立中醫藥管理局,促進中醫藥長遠發展,納入公營醫療體系,獨立於西醫的管理。(港台圖片)
一批選委、立法會議員及中醫藥界人士,促請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認真考慮設立中醫藥管理局,促進中醫藥長遠發展,納入公營醫療體系,獨立於西醫的管理。

聲明提出,中醫藥管理局應由司長或局長直接領導,負責統籌、管理、協調香港的中醫藥服務,為市民提供更多醫療衞生的選擇,舒緩市民在等看病、等治療、西醫長期缺乏人手等問題,特別是照顧基層家庭。

他們又呼籲善用本港中醫藥人才、臨床經驗、產業力量、科研成果及與內地的聯繫等,與西醫並肩,承擔起香港醫療衞生方面的重任,同時配合國家大力推動傳統中醫藥的政策。

一批選委及立會議員等促設中醫藥管理局獨立於西醫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