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中美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 盼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秦剛:中美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 盼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

2022-09-28 HKT 11:2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秦剛在大使館舉行慶祝國慶73周年網上招待會上致辭。(大使館截圖)
    秦剛在大使館舉行慶祝國慶73周年網上招待會上致辭。(大使館截圖)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表示中美都是偉大的國家,中美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當前中美關係面臨嚴峻挑戰,但中美擁有巨大共同利益和共同責任,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加強對話、減少誤解、管控分歧、拓展合作,推動中美關係早日重回健康穩定發展軌道,這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盼。

大使館舉行慶祝國慶73周年網上招待會,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會長歐倫斯表呼籲美中一起努力應對共同的全球挑戰。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艾倫表示,美中兩國經濟關係的規模和重要性毋庸置疑,是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友好關係的基石。儘管面臨新冠疫情的挑戰,美國企業在中國表現良好,有近90%的會員表示在中國市場實現盈利。美國企業的成功與中國息息相關。

秦剛:中美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 盼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