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青少年接種疫苗後胸痛 兩名幼童面部肌肉無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兩名青少年接種疫苗後胸痛 兩名幼童面部肌肉無力

2022-09-28 HKT 16: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衞生署接獲兩宗涉及3至15歲青少年,在接種疫苗後出現懷疑心肌炎或心包炎的報告。(shutterstock)
    衞生署接獲兩宗涉及3至15歲青少年,在接種疫苗後出現懷疑心肌炎或心包炎的報告。(shutterstock)
截至9月25日晚上11時59分的過去一星期,衞生署共接獲25宗涉及曾經接種新冠疫苗人士的異常事件報告,當中並沒有醫管局呈報涉及曾經於離世前14日內接種疫苗人士,以及與接種疫苗有潛在關聯的死亡個案。

衞生署在這段期間接獲兩宗涉及3至15歲青少年,在接種疫苗後出現懷疑心肌炎或心包炎的報告,分別涉及一名9歲男童和一名15歲青少年,他們分別在接種科興疫苗及復必泰疫苗後兩日內出現胸痛,情況穩定。

署方亦接獲兩宗涉及3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後的異常事件報告,涉及一名2歲男童和一名2歲女童,他們均在接種科興疫苗後出現面部肌肉無力,情況穩定。

兩名青少年接種疫苗後胸痛 兩名幼童面部肌肉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