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質疑美方對中方網絡攻擊事件沉默是否隱藏秘密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外交部質疑美方對中方網絡攻擊事件沉默是否隱藏秘密

2022-09-28 HKT 17:4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汪文斌說,越來越多事實一再證明,美國是全球網絡安全的最大威脅。(法新社資料圖片)
    汪文斌說,越來越多事實一再證明,美國是全球網絡安全的最大威脅。(法新社資料圖片)
在北京,外交部說,中方已通過不同渠道,要求美方對惡意網絡攻擊作出解釋,並立即停止不法行為,但到目前為止,美方一直保持沉默。

發言人汪文斌說,中國相關機構昨天第三次針對美國家安全局對西北工業大學進行惡意網絡攻擊發表調查報告,向外界公布更多美方安全機構對中方實施大規模網絡攻擊的證據。

汪文斌表示,美方在編造散播所謂「中國黑客」的謊言時高調積極,對中國相關機構公布的鐵證就視而不見、避而不談,質疑背後是否隱藏見不得人的秘密。他又說,越來越多的事實一再證明,美國是全球網絡安全的最大威脅。

外交部質疑美方對中方網絡攻擊事件沉默是否隱藏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