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5萬名5至11歲小童未打疫苗 當局將加強宣傳解說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約5萬名5至11歲小童未打疫苗 當局將加強宣傳解說

2022-09-29 HKT 12: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楊何蓓茵早上到荔枝角公園社區疫苗接種站視察。(陳浚銘攝)
    楊何蓓茵早上到荔枝角公園社區疫苗接種站視察。(陳浚銘攝)
疫苗通行證明天起適用年齡降至5歲及以上人士,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3至11歲兒童的第二劑疫苗接種率不錯,由3個月前的58.6%增至現時超過70%。她表示,不會在明天之後,有很多兒童不能進入指定處所。她又說,5至11歲小朋友約有40多萬人,現時有大約5萬人未接種新冠疫苗,當局會繼續通過多個途徑,包括學校和網站,加強宣傳解說。

楊何蓓茵早上到荔枝角公園社區疫苗接種站視察,這是第一個在公園設置固定的接種站,暫時只提供科興疫苗。她強調,以貨櫃形式做的接種中心,不論在設施或程序上,與大體育館無分別,亦不排除日後會在這些較小型的接種地點,提供兩款疫苗,但運作初期,暫時只會提供一款疫苗接種服務。

另外,由下月6日起,政府會為50歲或以上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同時提供免費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的服務。楊何蓓茵說,如果市民同時想接種這兩種疫苗,接種中心可以同時為市民打這兩種疫苗,但如市民只想接種流感針,則只可繼續到私家診所或醫管局的普通科門診等接種。

約5萬名5至11歲小童未打疫苗 當局將加強宣傳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