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會報告建議提高留宿幼兒中心人手比例及探訪巡查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委員會報告建議提高留宿幼兒中心人手比例及探訪巡查等

2022-09-29 HKT 18: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社署成立的檢討委員會完成第一階段檢討,並發表報告,共提出31項改善建議。(港台圖片)
    社署成立的檢討委員會完成第一階段檢討,並發表報告,共提出31項改善建議。(港台圖片)
童樂居發生懷疑虐兒事件後,社署成立的檢討委員會完成第一階段檢討,並發表報告,共提出31項改善建議。

在服務規管及監察方面,建議成立由太平紳士及不同專業界別等獨立社會人士在內的小組,進行突擊探訪;在社署幼兒中心督導組加入有執法及醫護經驗的人員,每年進行6次突擊巡查;在閉路電視系統引入新科技,以便迅速辨識員工不當行為等。

在服務質素方面,建議提高留宿幼兒中心的的人手比例,並增設幼兒照顧助理員。人手比例由現時的1 : 6.2,提高至1:4.5。並引入院長登記制度,院長須承擔舉報懷疑虐兒個案的責任等。

在服務規劃方面,報告建議,政府除了繼續增加更多兒童住宿照顧服務處所外,亦應加強招募及支援寄養家長,以提供更多家庭式的照顧服務。

社署發言人表示,會跟進第一階段檢討報告的建議,委員會已隨即展開第二階段的檢討工作,目標在明年3月完成。

委員會報告建議提高留宿幼兒中心人手比例及探訪巡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