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重申將恢復領土完整 拜登斥俄國違聯合國憲章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澤連斯基重申將恢復領土完整 拜登斥俄國違聯合國憲章

2022-09-30 HKT 04:5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澤連斯基重申公投是毫無價值,亦不會改變現實。(法新社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重申公投是毫無價值,亦不會改變現實。(法新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今日稍後舉行新領土入俄條約簽署儀式,讓四個公投通過入俄的烏克蘭地區併入俄羅斯。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將會與安全官員舉行緊急會議,表明會強硬回應,又重申公投是毫無價值,亦不會改變現實,烏克蘭將會恢復領土完整。

美國總統拜登亦表明,美國永遠不會承認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領土的主張,認為俄羅斯為了追求帝國野心而對烏克蘭的攻擊,是公然違反聯合國憲章,以及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基本原則,親俄勢力在烏克蘭地區舉行的公投是騙局,結果是在莫斯科製造出來。

美國計劃對俄實施更多制裁,白宮說,預料制裁會針對俄國境內和境外的個人和實體。

美國又宣布,再向烏克蘭提供總值11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包括多管火箭砲系統、雷達和裝甲車等。

澤連斯基重申將恢復領土完整 拜登斥俄國違聯合國憲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