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警告如北韓企圖使用核武韓美同盟將果斷回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尹錫悅警告如北韓企圖使用核武韓美同盟將果斷回應

2022-10-01 HKT 10: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尹錫悅說不論朝方發起任何挑釁或威脅,韓方都將捍衛國民生命與財產安全。(美聯社資料圖片)
    尹錫悅說不論朝方發起任何挑釁或威脅,韓方都將捍衛國民生命與財產安全。(美聯社資料圖片)
南韓總統尹錫悅警告,如果北韓企圖使用核武,南韓美國同盟與兩國軍方,將作出果斷及壓倒性回應。

尹錫悅在國軍日紀念儀式發表演說,指北韓將核武政策納入法律,威脅南韓的生存及繁榮穩定,強調軍方將維持穩固的戒備態勢,不論朝方發起任何挑釁或威脅,韓方都將捍衛國民生命與財產安全。

尹錫悅又指北韓發展核武,是對國際核不擴散體系的正面挑戰,亦加深北韓民眾的生活困苦,為了朝鮮半島真正和平與共同繁榮,北韓應作出無核化決定。

尹錫悅強調,韓方將加強韓美軍事演練,建立有能夠力量應對北韓挑釁的行動同盟,軍方將盡快構建可壓性打擊北韓核武威脅的體系,全面增強對北韓的偵察監視和打擊能力。

尹錫悅警告如北韓企圖使用核武韓美同盟將果斷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