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思:有企業離港後短期未必回來 有企業仍首選香港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智思:有企業離港後短期未必回來 有企業仍首選香港

2022-10-01 HKT 12:3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智思指一些以香港作為亞太金融服務中心的企業已離港,短期未必回來,但一些以大中華區為主要業務的企業,首選仍是香港。(港台圖片)
    陳智思指一些以香港作為亞太金融服務中心的企業已離港,短期未必回來,但一些以大中華區為主要業務的企業,首選仍是香港。(港台圖片)
行政會議前召集人陳智思表示,與內地的逆隔離安排並非香港單方面可以決定,內地要平衡經濟與防疫,而過去兩年疫情對內地經濟影響大,國家終有一日要對外開放,但需要逐步實施。而與本港鄰近的深圳醫療系統較好,他期望廣東及深圳可有序降低入境檢疫要求,但即使可以落實,短期都會有配額,由每日數千至一萬開始。

陳智思在一個電視節目回應本港在最新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排名跌出三甲,位置被新加坡取代,他說,過去一年,一些以香港作為亞太金融服務中心的企業已離港,短期未必回來,但一些以大中華區為主要業務的企業,首選仍是香港,即使短暫離開亦一定會回來,因為香港的金融系統市場遠遠大於新加坡。他指出,過去在某些金融服務領域新加坡具競爭力,香港受到的影響的確很大,而在全球新冠疫情之中,新加坡是贏家。

本港11月會舉辦金融峰會,多家國際知名金融機構的高層人員會來港,行程包括參觀西九M+博物館以及晚宴,但目前持黃碼人士不可以入博物館,本身是M+董事局主席的陳智思表示,相信有很多方法解決問題,包括以更多核酸檢測取代相關限制。

陳智思:有企業離港後短期未必回來 有企業仍首選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