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足球賽人踩人增至174死 國際足協要求提交報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印尼足球賽人踩人增至174死 國際足協要求提交報告

2022-10-02 HKT 15:0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印尼足球賽人踩人增至174死 國際足協要求提交報告
  • 印尼足球賽人踩人增至174死,國際足協要求提交報告。(法新社)
    印尼足球賽人踩人增至174死,國際足協要求提交報告。(法新社)
印尼一場足球賽事發生球迷騷亂引發的人踩人事故,增至至少174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總統佐科維多多下令暫停頂級聯賽的所有賽事,直至完成評估賽事的安全性。

事發在當地星期六晚上,在東爪哇省舉行的一場甲組足球聯賽,主場阿雷馬2:3不敵珀爾斯巴亞,大批主隊球迷賽後衝落草地,宣洩不滿,在場警員施放催淚氣體控制場面。其他球迷湧向出口,互相踐踏,死者包括2名警員,數十人在場館內死亡,多人送院後不治。安全部門表示,可以容納3萬8千人的場館,售出4萬2千張門票。

國際足協表示,已經接觸印尼足總了解事件,並要求印尼方面提交調查報告。

印尼足球賽人踩人增至174死 國際足協要求提交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