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及警方開展打擊店舖阻街行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食環署及警方開展打擊店舖阻街行動 

2022-10-03 HKT 12: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食環署表示,署方與警方即日起陸續在全港各區展開嚴厲執法行動,加強處理店舖非法擴展營業範圍及阻塞通道問題。(港台圖片)
    食環署表示,署方與警方即日起陸續在全港各區展開嚴厲執法行動,加強處理店舖非法擴展營業範圍及阻塞通道問題。(港台圖片)
食環署表示,署方與警方即日起陸續在全港各區展開嚴厲執法行動,加強處理店舖非法擴展營業範圍及阻塞通道問題。

「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早前表示,「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踏入第二個月的工作重點,是打擊非法擴展店面導致阻街的衞生黑點。

食環署與警方自去年9月底起,在6個地區,包括東區、九龍城、觀塘、深水埗、荃灣和元朗推行聯合行動試驗計劃。除加強檢控違例者外,警方會要求物主在指定時間內移走阻礙物,若物主無遵從,食環署會安排清除。

過去一年,食環署與警方在6區進行300多次聯合行動,就公眾地方造成阻礙和潔淨罪發出1500多張定額罰款通知書或傳票,並發出300張警告通知書,要求物主限時移走物品,當中有65張通知書逾時未獲遵辦,食環署繼而清除約16.8公噸相關貨物或物品,絕大部分已被法庭下令充公。

食環署及警方開展打擊店舖阻街行動